旅游健康服务 2008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08年4月21日)

日本:霍乱

日本报告了自2002 年以来首宗霍乱个案,10名患者在琦玉县一日式餐馆进食鱼生和其它食物后感到不适。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4月15日)

 

东南亚:登革热

泰国在今年首季共录得7 413宗登革热个案,当中9人死亡。
马来西亚在今年首季共录得9 889宗登革热个案,当中26人死亡。该国的雪兰莪州受影响最严重,共262人染病,其次是首都吉隆玻和南部柔佛州。
新加坡在今年首季录得的登革热个案数字已超过去年同期。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4月14日)

 

越南:霍乱 [更新2]

越南爆发的急性腹泻疫情持续影响该国,迄今已录得超过1 800宗腹泻个案,当中有326宗被确诊为霍乱个案。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为河内、河西、海防和清化。政府发起卫生运动,打击不洁食肆和疏导被污水污染了的湖。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4月15及18日)

 

印度:基孔肯雅热

印度卡纳塔克邦录得大约530宗怀疑基孔肯雅热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4月17日)

 

巴哈马:疟疾

巴哈马埃克苏马岛录得一宗恶性疟疾个案。该岛屿在2006年5月及去年8月亦曾爆发疟疾疫症。
(资料来源: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 2008年4月17日)

 

巴西:登革热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今年迄今共报告了75 000宗登革热个案,当中83人死亡。伯南布哥州在今年迄今共报告了317宗登革热个案和2宗登革出血热个案,当中1人死亡。米纳斯吉拉斯州在今年迄今共报告了9 385宗登革热个案和3宗登革出血热个案,当中2人死亡。帕拉伊巴州在今年迄今共报告了2 882宗登革热个案和12宗登革出血热个案,当中1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4月14日)

 

非洲:霍乱

安哥拉Tombwa区有71宗霍乱个案,当中4人死亡,个案增加相信是由于城市附近堆积垃圾所致。另Huila省则报告了1 297宗霍乱个案,当中14人死亡。
今年迄今肯尼亚共录得近1 300宗霍乱个案,有67人死亡,当中尼安萨省录得最多个案。
截至今年4月18日,纳米比亚奥汉圭纳区的怀疑霍乱个案已上升至1 219宗,当中13人死亡。疫情现已漫延至奥沙纳和库内内区。
索马里萨纳格爆发腹泻疫情,有至少750人染病和至少11人死亡。
南非豪登省录得2宗霍乱个案
坦桑尼亚乞力马札罗爆发霍乱疫情,有1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4月15及18日)

 

埃及:禽流感,人类

埃及报告两宗人类感染禽流感个案。首名患者是一名来自开罗的30岁女子,她于4月2日发病,4月11日死亡。第二名患者是一名来自Sharkea的两岁男童,他于4月13日发病,4月14日入院接受治疗,现时仍然留院。调查显示两名患者曾经接触患病及死去的禽鸟。埃及迄今共50人受到感染,当中22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08年4月15及17日)

 

利比里亚:黄热病 [更新]

利比里亚年巴州报告1宗确诊和1宗疑似黄热病个案。确诊个案是一名32岁男子,因感染该病死亡;另一名患者现已康复。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08年4月18日)

 

马达加斯加:裂谷热

马达加斯加录得418宗怀疑裂谷热个案,当中59宗为确诊个案,有17人死亡。受影响的地区包括Alaotra Mangoro、阿纳拉芒加、伊塔希、Vakinakaratra和阿瑙希。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2008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