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0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0年10月11日)

菲律宾:黑色旅游警示

菲律宾发生严重人质挟持事件导致伤亡,香港特区政府已提升对菲律宾的外游警示级别至黑色,提醒市民不应前赴当地,而身在当地旅客应留意人身安全,提高警惕。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

 

印度:黄色旅游警示

鉴于印度新德里近日发生游客被枪击事件,香港特区政府于9月20日对印度发出黄色外游警示,提醒计划前往或已在当地的港人应留意局势,提高警惕。

如想获得更多资料,请浏览保安局外游警示网页

(资料来源: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保安局 2010年9月20日)

 

内地(广东):基孔肯雅热 [更新]

截至2010年10月5日,内地广东省卫生厅报告,东莞市确诊38宗基孔肯雅热个案,另外发现166宗怀疑个案,正等待化验结果。大部分患者出现发热、关节痛及出疹等症状,目前所有患者均病情稳定,没有重症和死亡个案。

(资料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卫生厅2010年10月6日)

(编者按:前往受基孔肯雅热影响的地区的旅游人士,应避免到蚊子遍布的地方及采取预防被蚊子叮咬措施:穿着长袖衫及长裤;用含避蚊胺(DEET)的驱蚊剂涂在身体外露部分;及在室内无空气调节时,使用隔蚊帘或蚊帐。如果旅客曾前往受影响的地区而出现有关征状,应立刻就医。)

 

印度:登革热 [更新]

印度德里再报告96宗登革热个案,令个案数目累积至3 297宗,当中5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10月4日)

(编者按:前往受登革热影响的地区的旅游人士应采取预防被蚊子叮咬措施:穿着长袖衫及长裤;用含避蚊胺(DEET)的驱蚊剂涂在身体外露部分;及在室内无空气调节时,使用隔蚊帘或蚊帐。如果旅客曾前往受影响的地区而出现有关征状,应立刻就医。)

 

越南:登革热 [更新]

越南政府敦促各卫生部门加强预防登革热的措施。今年到目前为止,登革热个案已累积至55 430宗,当中42人死亡。胡志明市登革热疫情已达高峰期,每星期约300人住院,而首都河内市29个区都录得登革热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0年10月4日)

 

菲律宾:登革热 [更新]

截至9月18日,菲律宾录得90 771宗登革热个案,个案数目较去年同期增加约1.24倍。今年迄今当地死亡人数已达至611人。此外,中维萨亚斯区今年至今亦录得8 708登革热个案,当中63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0年10月4日)

 

泰国:登革热 [更新]

截至10月2日,泰国今年共录得93 857宗登革热个案,其中110人死亡。

(资料来源:泰国公共卫生部2010年10月5日)

 

台湾:登革热 [更新]

台湾最近一星期再确诊多116宗登革热个案,令今年个案数目累积至663宗。

(资料来源:台湾疾病管制局2010年10月4日)

 

塞内加尔(由冈比亚传入):黄热病

塞内加尔卫生部于9月20日报告,捷斯区出现2宗怀疑黄热病个案。第一名患者是在冈比亚工作的27岁渔民,病发前并没有接种黄热病疫苗,现正留院和证实感染。第二宗怀疑个案也是来自冈比亚的渔民。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10年10月5日)
 

 

中非洲:霍乱

中非洲自几个月前开始爆发霍乱疫情。截至今年10月3日,喀麦隆乍得尼日尔尼日利亚4个中非国家共录得40 468宗霍乱个案和1 879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2010年10月8日)

 

美国:鼠疫,人类

美国证实俄勒冈州莱克县一名女子感染腺鼠疫,是该州15年来的首宗鼠疫个案。患者在2010年8月底出现病征,当局现正设法确定传染病的源头。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0年10月4日)

 

加拿大:结核病

加拿大努纳武特今年迄今共录得87宗结核病个案,其中80宗个案是来自巴芬地区。这次结核病疫情是历来最严重的。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10月8日)

 

塞拉里昂:拉沙热

拉里昂今年首9个月内共录得152宗拉沙热个案和45人因感染该病而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0年10月8日)
 

 

印度:小儿麻痹症

截至10月5日,印度今年共录得39宗小儿麻痹症个案,个案数目只是去年同期十分之一。此外,马哈拉施特拉邦上星期新增1宗个案,令今年个案数目累积至5宗。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0年10月8日)

 

巴基斯坦:小儿麻痹症

巴基斯坦过去1星期新增10宗小儿麻痹症个案,今年迄今共录得69宗个案,较去年同期多7宗。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0年10月8日)

 

阿富汗:小儿麻痹症

阿富汗今年至今确诊18宗小儿麻痹症个案。最新患者是一名13个月大的男婴,来自昆都士省,是该省近10年来的首宗个案。患者是今年较早前在巴基斯坦受感染,其后跟随家人返回昆都士省。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0年10月7日)

 

安哥拉及刚果民主共和国:小儿麻痹症 [更新]

安哥拉小儿麻痹症疫情仍然持续,今年以来已录得24宗个案。目前,安哥拉的疫情是非洲唯一不断扩大的疫情,不但在国内蔓延,更传入刚果民主共和国,今年迄今已录得15宗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0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