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健康服务 2013 年

旅游情报

目的地

旅游情报摘要 (2013年3月26日至2013年4月1日)

内地:禽流感,人类

内地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三月三十一日通报,上海市和安徽省共发现三宗人类确诊H7N9禽流感个案。上海市录得两宗个案,患者是一名八十七岁男子和一名二十七岁男子,两人分别于二月十九日和二十七日发病,三月四日和十日死亡。安徽省录得一宗个案,患者是一名三十五岁女子,三月十五日发病,现时情况危重。三宗个案之间未发现有流行病学关联。至今,三名病人的八十八名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异常情况。

(资料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3年3月31日)

 

秘鲁:黄热病

秘鲁Sandia省录得一宗人类感染黄热病死亡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 2013年3月28日)

 

海地:霍乱

海地自从2010年10月出现霍乱爆发以来,截至2013年3月27日,共有651 250人染病和8 053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3月27日)

 

德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德国当地确诊一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者为一名來自阿联酋的73岁男士,他在2013年3月19日从阿布达比乘坐救护机到慕尼黑接受治疗,并于2013年3月26日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3月26日)

 

英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更新]

早前在2013年2月11日证实感染个案的英国公民死亡,他曾经到访沙特阿拉伯王国和巴基斯坦。至今世界卫生组织共接获17宗人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个案,当中11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3月26日)

 

埃及:禽流感,人类

一名來自埃及Menofia省的40岁女士证实在接触病禽后感染H5N1禽流感,并于2013年3月3日感到不适。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3月26日)

 

世界各地: 登革热

泰国曼谷最近录得登革热个案数字上升,有多于2000宗个案。

南美洲墨西哥巴西厄瓜多尔巴拉圭秘鲁委内瑞拉均录得登革热个案数字上升。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3月25日)

 

缅甸: 伤寒

三名台湾旅客于去年十二月到访缅甸后感染伤寒。他们均于一月份出现症状。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3月25日)

 

津巴布韦: 伤寒

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爆发伤寒疫情,于6个月内共有7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3月25日)

 

津巴布韦:疟疾

津巴布韦今年到目前为止,疟疾已引致55宗死亡,另外有123969宗个案。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3月21日)

 

英国: 隐孢子虫病

英国有300个人进食2间大型连锁超市的沙律后感染隐孢子虫病

(资料来源:世界疫症情报网2013年3月20日)